close

我的老相好:「佐賀的超級阿嬤」特別劇場


詳細規格    價錢(售價)   哪裡買
從相聲小演員到各踞山頭的演藝界大哥,從名利高峰的奢華狂放到人生谷底的相攜相擁,他們因為彼此而有了更精采的人生。

我的老相好:「佐賀的超級阿嬤」特別劇場
◎「佐賀阿嬤」系列作者島田洋七,與國際大導演北野武,三十年的友情故事……
島田洋七:「好朋友不在多,一個就好。」
北野武:「如果你是女人,我就跟你上床。」
擁有一個毫無顧忌、很對味的朋友,是人生最大的幸福!

◎吳念真.熱血專文情義推薦!
馮翊綱、方文山.力挺麻吉感動推薦!

能有活得精采的朋友進入你的人生,真的是一種奇妙恩典。北野武正是一種精采朋友的典型! 導演 吳念真

洋七愛上阿武了!不曉得我算不算是宋少卿的「老相好」?改天若是他寫我,不知愛我幾許? 「相聲瓦舍」創辦人 馮翊綱

以犀利、辛辣的幽默和暴力美學聞名的大導演北野武,
在島田洋七眼中,竟是個體貼細膩、本性害羞的純情漢?
兩個不可一日不搞笑的天生藝人,際遇各有差別。
一路上互相鼓勵,互相漏氣,鬧出了許多笑話,
也經歷了北野武差點入獄服刑、酒駕命危的生命關卡。
從相聲小演員到各踞山頭的演藝界大哥,
從名利高峰的奢華狂放到人生谷底的相攜相擁,
他們因為彼此而有了更精采的人生。

作者簡介

島田洋七(SHIMADA YOUSHICHI)

1950年生於廣島縣,本名德永昭廣。1949年父親在美軍投下原子彈之後,隻身「回廣島看看」,而自投輻射污染羅網,讓昭廣成為一出生就沒有父親的遺腹子。
在艱苦的戰後,母親無力扶養昭廣與哥哥兩兄弟,因此囑託阿姨將他帶到南方佐賀的外婆家寄養,而開始了昭廣與神奇外婆祖孫相依為命的八年溫馨時光。

昭廣成年後拜入日本相聲(漫才)大師島田洋之助門下,改名「島田洋七」,與師弟島田洋八組成相聲二人組「B&B」,大膽地以大阪腔闖入東京的相聲表演界,在NHK的相聲大賽獲得最優秀新人賞。八○年代「B&B」在日本掀起相聲熱潮,雖曾一度解散,但現在仍活躍於電視和舞臺上。
島田洋七將童年時在佐賀與外婆相依為命的故事寫成《佐賀的超級阿嬤》,在2003年夏天接受日本最受歡迎的談話性節目「徹子的房間」主持人黑柳徹子專訪,真摯感人的內容掀起話題。作者並以「一人一萬日圓」的方式,向社會大眾募集到一億日圓的改編電影拍片資金,在2006年春天於日本上映,秋天於台灣上映,皆廣獲迴響,由日本富士電視改編的電視劇更一舉拿下19.2%的超高收視率。「佐賀阿嬤」系列作品迄今在日本熱銷超過500萬本,在台灣亦逾80萬本。
作者官方網站:www.gabai-youchan.com
作者個人部落格:http://gabai.exblog.jp/

陳寶蓮

輔大日文系、文化大學日本研究所畢。曾任中國時報日文編譯、東吳大學日文系講師。譯有《編輯力》《14歲開始的哲學》《百年愚行》《想做的事就去做》《佐賀的超級阿嬤》《佐賀阿嬤 笑著活下去》《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》《媽媽,我好想妳》(先覺出版)。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媛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